曹志红应邀在第15届东亚科学技术史国际会议(ICHSEA2019)做学术报告

  • 高兴
  • 日期:2019-09-01
  • 5799

       2019年8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学会监事曹志红博士应邀在韩国举办的第15届东亚科学技术史国际会议(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History of Science in East Asia)做学术报告,题为《历史时期虎产品中医药用研究》(Historical Usage of Tiger Body Parts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TCM)。报告利用《中华医典》医学文献数据库,对1156部中国历代医书中的2996条虎产品药用信息和2884首虎产品药用方剂进行分析,揭示虎产品中医药用史的阶段特征,以及虎产品入药的主治病症、剂量剂型、炮制方式、配伍药物等情况。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关注和讨论。会前,曹志红副教授还作为特邀学者参加了大会组织的韩医史及其最新进展的学术考察。

曹志红副教授在第15届东亚科学技术史国际会议(ICHSEA2019)上做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国际东亚科学技术与医学史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History of East Asia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主办,由韩国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所、全北大学、韩国科学史学会、韩国医学史学会、Jaseng韩医院、全罗北道政府联合承办,会议主题是“和而不同:多中心的东亚科学技术与医学史”(Histor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 Polycentric East Asia : Harmony in Diversity)。近200名从事东亚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研究的学者参会。该国际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下一届会议将于2023年在法兰克福召开。

曹志红副教授与其他学者在第15届东亚科学技术史国际会议(ICHSEA2019)上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