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雁栖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论坛 暨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 高兴
  • 日期:2020-04-20
  • 2628

      为交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果和方法,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会同有关学术机构,举办“雁栖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论坛”。第一届论坛拟于2020年的下半年在北京举行。为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第一届论坛的主题为“恩格斯与人类社会:既往、当下与未来”。欢迎学者、专家、研究生、大学生和实际工作者投稿参会。

       一、征文议题
       1. 恩格斯著作和思想的形成和传播
       2. 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贡献
       3.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MEGA2)中的恩格斯著作研究
       4. 恩格斯思想的学术影响和社会作用
       5. 恩格斯与中国
       6. 恩格斯研究的现状和趋势
       7. 当代社会和技术背景下恩格斯思想资源的发掘和发展
       8. 恩格斯研究的其他方面

       二、文稿形式
       1. 论文原创性:请提交未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或者学术译文。引用他人数据、表格、事证和观点请注明原始出处。请勿过度引用。引用他人看法时,尽量引用他人观点而不是整句话或整段话。全文查重率不超过5%。
       2. 形式构成:论文由中文文题、资助基金及其课题号(必要时)、作者姓名和工作机构(同一篇论文作者超过一位时须注明通讯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谢辞(必要时)、参考文献,以及英文文题、作者姓名(工作机构)、摘要、关键词。
       3. 字数建议:文题尽量不使用副标题且不超过18个汉字,摘要须简洁说明作者在文中的主要研究结果,不超过300字,不使用“本文”、“作者”、“认为”等冗余和主观语言。正文一般不超过15千字。
       4. 格式建议:请参照《自然辩证法通讯》格式,见http://jdn.ucas.ac.cn

       三、稿件受理
    1. 请投稿者于2020年6月20日之前将征文发至会议秘书处的电子邮箱:zouming@ucas.ac.cn。会议秘书处收稿后将在3个工作日之内以电子邮件告知收到稿件。
       2. 会议秘书处将于2020年6月30日以前,将同行专家审稿意见及会议接受与否的意见告知作者。
       3. 会议接受的稿件作者,将受邀参加第一届“雁栖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论坛”。
       4.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作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学生在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由会议主办者支付。
       5. 会议主办者鼓励作者在向会议提交论文的同时,向学术期刊投稿。无论征文是否会后在期刊发表,会议主办者都将从征文中选择一部分论文结集出版。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铭

              电话:010-88256339,010-69671341

              Email:zouming@ucas.ac.cn

              通讯地址:100049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楼230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