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 高兴
  • 日期:2020-10-05
  • 463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9月25日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院长王庭大和青年教师魏建武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征主持。

       常征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常征强调,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主动加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的教育。

       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公开信。大家认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在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条例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党内法规,我们要认真学规,更要严格守规。大家还认为,马院教职工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