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

  • 高兴
  • 日期:2020-08-03
  • 475

       2020年7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参会,马院院长王庭大和魏建武应邀列席,支部书记常征以“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努力创建‘四强’支部”为题讲党课。

       常征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从七个方面分析了《条例》的主要内容,认为《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他重点阐释了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即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他就如何将马院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支部谈了自己的看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