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高兴
  • 日期:2022-03-11
  • 454

       2022年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应邀莅临指导,魏建武副教授列席,支部副书记高兴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曹志红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的主要内容。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文稿79篇。党的建设(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刘洋副教授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新经济发展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赵俊海老师从我们党进行生态治理的历史角度,强调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意义。他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即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这一问题的思考。硕士研究生曹思和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角度,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她还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的原创性贡献作了简要介绍。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谈了各自的学习收获。

       支部书记常征认为,各位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王庭大院长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在思政课教学中向学生讲深讲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马理研究生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在导师的指导下产出高质量的研究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研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