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应邀在山西大学做党的建设与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 邹铭
  • 日期:2021-05-27
  • 418

       5月24日,山西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

daa3990f797d4076b80c1126efa75f10.jpg

       王庭大以《党的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的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为师生进行了讲解。在过去与现在的对比中,王庭大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报告结合影像资料,带大家重温了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通过播放可视化全球数据排行、对比数据、展示图片等方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让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力量。王庭大对十八大以来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阐释,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解读,讲述了两弹元勋郭永怀、好书记谷文昌、忠诚卫士任长霞等优秀党员,以及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感人事迹,他们的精神品质令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王庭大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王庭大鼓励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肩负起时代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cf919b278ec846b2bb55974a10134bde.jpg

       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指出,要以王庭大院长的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做好理论宣传阐释工作,讲好党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山西大学各分党委书记、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9cc45e52d7b041e69c50da45b62a1e3d.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