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暨党支部理论学习会

  • 邹铭
  • 日期:2021-02-01
  • 545

       2021年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暨党支部理论学习会。王庭大院长主持会议,苗建明副校长莅临指导,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阎文军应邀参加会议。

       王庭大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于下学期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并批准了该门课程的教学方案。他要求,全体授课教师要根据不同专题的内容,认真准备课件;要有较强的问题意识,梳理出重点问题;要推进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理论联系实际,力求让学生学懂弄通。

       每个专题的牵头教师分别作了具体汇报。在交流环节,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有的老师认为,要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讲出深度和新意,不能仅停留在一般性的知识讲授。有的老师指出,应从理论、案例以及学生特点三个方面准备讲义。还有的老师建议,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展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体现课程的思想性。阎文军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专题的备课情况。

       苗建明对这次集体备课暨理论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授课教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等讲清楚;二是要体现国科大科教融和的办学特色,激发学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创新自信,激发学生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担当。

       王庭大在作总结时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结合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授课教师把好政治关和学术关。把好政治关,要求我们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等为依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地教授给学生。把好学术关,要求我们找准阐释论述的学理框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脉络讲透,确保教学的严谨规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