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参观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 邹铭
  • 日期:2020-11-19
  • 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职工在苗建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并同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党群工作处处长魏怀珍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市在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背景下布局的“三城一区”中的“一城”,也是我国迈向现代化科技强国,突破原始创新能力的重要承载区。通过参观创新展示中心及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科学城的建设情况,深刻感受到科学城规划的前瞻性和国际化,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理解及自身的职责。

       伍建民副主任表示,将怀柔科学城作为国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应坚持“点面结合”的理念,既以科学城作为实践教学基地的“点”,又以入驻科学城的大科学装置、科技研发平台、高校和科研院所及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作为“面”;既让学生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又让他们深入了解科技发展。

       苗建明副校长在座谈时强调,国科大马院要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开展多方位的合作,进一步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内涵、外延和方式。他要求马院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让学生爱上思政课,让思政课真正“入脑入心”。党支部书记常征认为,教育者须先受教育,参观创新展示中心让马院思政课教师深刻体会到不仅要站稳课堂,而且要带领学生走出校门、走入社会,让学生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