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召开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席会议

  • 高兴
  • 日期:2020-10-18
  • 457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党发字[2020]23号)要求,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苗建明副校长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任务台账。董纪昌副校长、校长助理王秀全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研处、人力资源部、财务计划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教务部、培养与学位部、本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苗建明强调,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必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政治导向,必须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干事创业精神。他指出,校党委印发推进马克思主义建设的实施意见,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坚强阵地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各管理服务部门、教育业务部门、直属单位加强协调、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举全校之力办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和条件保障、组织领导等方面,就本学期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会议提出要健全落实工作任务的体制机制。一是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领导每学期主持召开1次联席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作出安排。二是工作任务落实涉及1个部门的,由这个部门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工作任务落实涉及2个以上部门的,确定1个部门主要负责,其他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三是各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设专人对接相关工作任务,必要时召开专题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协调。四是党政办公室每月15日检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展情况,形成进展汇总表并报学校领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