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任务推进会

  • 高兴
  • 日期:2020-05-20
  • 552

       2020年5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在线视频会议,检查2020年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进展,交流各教研室的落实情况和做法,研究遇到的问题,协商各室工作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事宜,推进学科建设方案的进一步落实。王庭大院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李宏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曹志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常征、自辩教研室主任陈天嘉、办公室主任高兴参加会议。任定成副院长主持会议。

       任定成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学科项目的变化情况,以及2020年与2019年学科建设项目的衔接问题。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会受到一定影响,各教研室和办公室主任要负起责任,克服困难,切实落实每项具体工作。

       李宏芳、常征、陈天嘉、曹志红、高兴分别汇报了各教研室和办公室负责的学科建设项目的具体工作进展,尤其是3个全国性学术会议筹备情况、3份学术刊物组稿审稿和翻译情况、专著和文集出版进展、境外丛书翻译和版权事宜进展、社会考察方案进展、“课程思政”与“最美课堂”评选方案、马克思主义论坛特邀嘉宾人选情况。

       任定成在会上协调处理了各教研室之间的工作配合问题,要求各教研室要严格按照学院2020年学科建设任务书中的任务分解表,加快推进执行进度,不遗漏任何一项任务,不降低任何一项工作的质量。

      王庭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教研室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在保证教学工作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实施,工作进展基本符合预定进度。他强调,各教研室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继续努力工作,积极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