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在首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作主旨报告

  • 高兴
  • 日期:2019-08-24
  • 555

       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暨“新中国70年党的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8月21日在贵阳举行。

       王庭大院长应邀作题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主旨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必须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因此,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他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与我们党长期坚持、认真执行的党内生活一个重要原则——“四个服从”是完全一致的。

       与会期间,王庭大和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党委书记汪勇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人才引进和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常征副教授与会并提交了会议论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2019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