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征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题讲党课

  • 邹铭
  • 日期:2020-12-14
  • 88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第一位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2020年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常征就如何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常征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党的领导当然要在中心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其次,常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党的领导行为包括:命令指示、直接管理、归口领导、决策决定、推荐提名、提出建议、指导督查、号召提倡等。最后,常征认为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依规领导。《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的意见》提出努力形成以“1+4”为基本构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党的领导法规制度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的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