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二专题

  • 高兴
  • 日期:2020-09-05
  • 448

       2020年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二专题。支部书记常征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常征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的通知精神。按照上级要求,支委会决定: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采取线下自学和线上交流相结合,每周学习2-3个专题,每次4位党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参加讨论。

       第一次学习活动,苗建明、李宏芳、刘洋、董天美作重点发言。苗建明作为学校领导组织关系转到马院支部后第一次参加支部活动。他率先发言谈个人学习体会。他讲解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等3个篇目的背景,对主要观点进行了归纳,并结合新时代的科技事业及本人的分管工作谈了学习的体会。李宏芳在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2个篇目后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进行理论学习,增强看家本领、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刘洋以中共党史为视角,对《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4个篇目作了解读。董天美从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来源、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任务、党的领导的实现路径等4个方面,谈了学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2个篇目的收获。其他与会人员也踊跃发了言。

       最后,王庭大作了发言。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的创新成果,马院的党员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他还就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的关系,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的关系,以及党的全面领导问题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