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会议

  • superuser
  • 日期:2018-03-05
  • 667

       2018年3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文件,研究讨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王庭大院长主持会议,任定成副院长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马院全体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正值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闭幕不久、“两会”正在召开之时,党和国家的重大措施举世瞩目。马院教职工热议刚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从不同角度畅谈这两个文件的深远意义,表示要在新学期的教学中把相关内容融入到教学内容之中。

       王庭大指出,马院在新学期有两个重点工作。第一,深入阐释和研究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贯彻到研究和教学工作中。第二,按照教育部文件对马院建设的要求,加强马院的机构建设和学科建设。任定成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尤其是本科和研究生的公共课教学、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引进人才、学科建设、机构建设等,布置了具体工作,强调要以张杰书记的思政课教学为示范,改进教学方法,在贯彻十九大精神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形成具体成果。

       与会者分别介绍了本学期个人工作打算,讨论了学院工作计划。孟建伟、王佩琼、常征、曹志红、陈天嘉和魏建武等就队伍建设与学位点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务管理、项目申报和科研方向、精品课程和优秀课程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探讨了马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马院办公室负责人高兴具体介绍了本学期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公共课具体安排,尤其是本科生实行小班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   

       王庭大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马院教师特别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贯彻在教学和科研中。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和教务管理工作,并尽早考虑秋季学期本科课程的教学准备和师资安排。他期望马院教师对学院的发展前景和后劲有充分的自信,同时意识到当前的短板和问题,号召马院教师群策群力,为马院近期和长远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