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mazhe/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马院教师指导的部分研究生今夏毕业新生今秋入学

马院教师指导的部分研究生今夏毕业新生今秋入学

  • 高兴
  • 日期:2019-09-01
  • 5558

       中国科学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定成教授、叶青研究员和曹志红副教授指导的5位研究生2019年6月毕业并获得学位。这5位研究生的专业都是科学技术史,其中博士毕业生2位、硕士毕业生3位。他们都是马院成立之前在人文学院录取入学的,进校后一直由人文学院管理,仍由当时的招生导师指导直至毕业。

任定成教授(左)、曹志红副教授(右)和博士毕业生Amna Munawar(中)

       这5位毕业生都修完全部课程,在学院规定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并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其中,任定成和曹志红指导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Amna Munawar荣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称号,任定成和叶青指导的硕士生吴敏获得2015—2016学年和2016—2017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任定成指导的硕士生何晨宏获得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称号。

任定成教授与硕士毕业生何晨宏(左)和吴敏(右)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晓阳和任定成二位教授原在人文学院招收并在读的其他研究生仍将由二位教授在人文学院继续指导直至学业结束。这些在读研究生中,方晓阳指导的博士生朱磊已经通过论文答辩、硕士生杨舒涵获得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任定成指导的博士生邵鹏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2017学年和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及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博士生张欣怡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称号、博士生徐光惠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称号、硕士生侯霁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称号。

博士生邵鹏、张欣怡、徐光惠和硕士生侯霁、杨舒涵(自左至右)

      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国科大自2019年开始招收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2019年8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征副教授招收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入学,研究生仍将由人文学院管理。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