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部研究生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 邹铭
  • 日期:2021-04-15
  • 1233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和《关于国科大校部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现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部研究生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评学生范围

       学籍在国科大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在学博士研究生和高年级硕士研究生。

二、优秀学生评选类别

       三好学生

三、评选原则和要求

       1.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择优”的原则,评选德才兼备的学生。

       2.采取教师评定与学生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在考查学生学习成绩、科研能力与潜力的同时,也全面考查学生综合素质、是否具备高度责任感、诚实守信等优良的道德品质。

       3.同等条件下,在国科大学习期间取得重要科研成果者优先推荐。

       4.同等条件下,在学院或班级工作中表现突出者优先推荐、在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者优先推荐。

       5.在国科大学习期间有违法违纪行为、考试成绩不合格等情况者不得参评。

四、名额分配

       根据学院学籍人数及参评人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学生评选人数为三好学生1名。

五、评选程序

       1.根据学校的规定,成立学院优秀学生评审委员会,组织评优工作。

       2.申请评优的学生如实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申请表》(附件2),学院优秀学生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申请人需向学院优秀学生评审委员会以PPT形式汇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学院优秀学生评审委员会评选 “三好学生”,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5天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六、网上提交

       公示无异议后,根据校部研究生办公室统一安排,学院将于2020年4月30日前在网上系统上报。

七、材料报送时间

       根据学生处统一安排,请有意申报的同学于2021年4月23日之前,将填写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申请表》(附件2)、《优秀学生申请情况简表》(附件3)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到zouming@ucas.ac.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邹铭

联系电话: 88256339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实施细则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申报表

附件3. 优秀学生申请情况简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