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课题成果交流会

  • 高兴
  • 日期:2022-06-03
  • 465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在京召开2021年度课题成果交流会。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特邀研究员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课题负责人等4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11项课题成果进行了交流,专委会委员、特邀专家等进行了点评和评选。中国科学院《做好研究所廉政风险防控和重点监督研究》课题荣获特等奖,中国疾控中心《如何提升新形势下思政工作针对性》等6个课题荣获一等奖,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落实落细研究所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研究》等21个课题荣获二等奖。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专委会一年的工作,就专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建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党建研究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建研究姓党、党建研究首先是政治研究,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二要进一步重视党建研究工作,要探究和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性认识,通过问题的研究、机制的建立,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思路。三要强化调查研究这一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方法,党建研究既不是纯粹的理论研究,也有别于具体的工作部署,是一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对策性应用研究,尤其要重视调查研究。四要切实加强研究队伍建设,通过课题研究、交流研讨等方式,注重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党建研究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