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校长助理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 邹铭
  • 日期:2022-03-10
  • 390

      2022年3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林晓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科研处副处长刘彦等陪同调研。马院院长王庭大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常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曹志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天嘉、办公室主任高兴参加会议。

      王庭大向林晓一行详细介绍了马院的情况。他强调,马院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 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学习跟进学习创新理论,及时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持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学生抬头率增加点头率;坚持提升学科研究水平,拓长板补短板,提高整体水平;坚持在卡脖子的地方花气力下功夫,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院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学科建设上,马院集中力量建设党的建设二级学科,马工程重大项目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即将结题,其他国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研究正在顺利进行。

      林晓对马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马院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办好思政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马院的首要任务。他要求,马院思政课教师要积极申报国社科、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的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同时,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要继续保持党的建设二级学科的优势,加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3个二级学科的建设。他还希望马院加强同兄弟高校马院的交流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