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作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 高兴
  • 日期:2022-02-15
  • 450

       为使全体党员更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厚意义,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应邀到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作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辅导报告。所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及党员共计130多人参加学习。

      王庭大以党史上三个决议为切入点,全面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结构脉络,对《决议》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与贯彻“两个确立”、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王庭大运用鲜活的实例解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党要做什么、怎么加强自身建设”,解读了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

      报告结束后,会场数次迸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王庭大研究员的解读深刻透彻、演讲引人入胜,使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得到一次有力升华。

       张小雷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与会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会运用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指导工作,努力提高能力本领,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王庭大做党课报告

报告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