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一行赴汾阳贾家庄参观学习

  • 邹铭
  • 日期:2021-05-27
  • 242

       2021年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马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常征和副书记高兴在汾阳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永鑫陪同下到贾家庄村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贾家庄从成立互助组、合作社到建立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把“共同富裕”的旗帜一直高举到今天。70多年发愤图强、恪勤坚守,用脊梁扛出了一个乡村振兴的生动榜样。此前,由《小康》杂志社和贾家庄共同在贾家庄村史展览馆举办了2021年新时代乡村振兴座谈会,国内研究乡村振兴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贾家庄,深入探讨乡村振兴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方法。

 

       王庭大一行对贾家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道路的成功探索给予了高度赞赏。王庭大认为,我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一大步,而且必将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贾家庄是山西乡村振兴的榜样,希望贾家庄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常征和高兴认为,贾家庄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重视党组织建设、重视乡村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