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受邀在中科集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 邹铭
  • 日期:2021-05-31
  • 489

       2021年5月18日下午,中科集团党委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究员王庭大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中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群组织负责人、总部及控股企业中层以上人员等近40人参与了现场培训,中科集团总部党支部、中科环保党支部党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培训。培训会由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同志主持。

       王庭大同志以“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一次全党学习教育”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切实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

       王庭大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历届党的领导人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梳理了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重点讲解了“开天辟地”、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开国大典、艰辛探索、伟大转折、进入新时代及抗击疫情、扶贫攻坚、开启新征程等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的发展历程。对如何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他谈到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党史姓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学习研究宣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实事求是地看待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既不能因为成就回避失误和挫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挫折而否定成就。坚持以“两个决议”和党中央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同志作培训总结,表示王庭大同志的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易懂,对公司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学好党史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