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 北京市盲人学校举办八角讲堂党史专题讲座

  • 邹铭
  • 日期:2021-05-10
  • 586

       2021年5月8日,北京市盲人学校举办八角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曹志红副教授以“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为题进行专题讲授。党委书记王小垂,校长张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郭季,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秋兰、陈瑜参加学习。

曹志红副教授讲党史

       曹志红副教授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内容、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解读,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启示。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

校长张蓉讲话

       校长张蓉主持讲座并总结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学习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继续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盲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文:宣信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