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榜样5》观后体会

  • 高兴
  • 日期:2021-04-08
  • 454

       2021年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榜样5》观后体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会议,马院院长王庭大以及方晓阳教授和青年教师魏建武应邀列席。

      常征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他强调,支部将按照方案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发展的历史。他还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陈天嘉、曹志红、刘洋三位同志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特别指出要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充分体现在思政课堂上。会议召开之前,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会党员交流了观后体会,大家一直认为观看完这个专题节目后深受感动。魏建武、赵俊海、董天美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两个先锋队的深刻涵义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看心得,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生动体现。

       最后,王庭大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马院全体教师的“必修课”。他强调,马院老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更好地推进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