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

  • 邹铭
  • 日期:2021-01-29
  • 749

       2021年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王庭大院长主持会议并作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苗建明莅临指导,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定成(国科大马院原副院长)应邀参会。

       王庭大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理论学习上,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及时全面准确地将其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学科建设上,党的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膜拜现象研究三个领域取得预期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培养点已正式招生,博士学位授权点已经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在思政课教学上,全体教师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成为国科大首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怀柔科学城成为国科大首个校外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科学研究上,马工程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扎实推进,新承担了多项课题,出版了多部著作。此外,学院的人才引进、招生宣传等工作也都有了新的进展。

       王庭大对学院面临的问题也作了细致的分析,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这是学院建设的鲜明政治导向和办学原则;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教学中要有新亮点、在科研上要有新突破。苗建明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学院要按照校党委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对标对表任务台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全体教职工都总结了自己2020年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学院的工作成绩是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取得的,也同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2021年,我们将继续牢记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