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参观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

  • 高兴
  • 日期:2020-11-26
  • 743

       2020年11月21日,马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参观了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中心主任李东升研究员作了全面的讲解。王庭大院长一同参加了活动。

       李东升介绍了碳纤维材料的重要性和中心的基本情况。碳纤维材料是军工生产重要材料。碳纤维核心技术长期被少数国家掌控,他们始终保持对中国碳纤维行业实行严格的封锁。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发挥自身优势、锲而不舍、协力攻关突破了技术与市场垄断壁垒,满足了国家重大需求。中心先后获得了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励,申请专利40余项,成为碳纤维技术研发基地。

       马院师生听完李东升主任的讲解,深受感动。当听到中心创建之初努力克服所遇到的重重困难,更是倍感钦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的科技技术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科学实验中、一次又一次的技术突破中,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王庭大院长充分肯定了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为国家关键领域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心今后要充分发挥碳纤维研发方面的优势,以需求为牵引,以应用为驱动,满足国家关键领域的需求,将中心建设成为高品质碳纤维工程示范基地。他要求马院的师生学习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同志们的精神,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为国分忧、为国解难,搞好国科大的思政课教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