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长与新任教研室主任谈话会

  • 高兴
  • 日期:2020-05-20
  • 879

       2020年5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任教研室主任上任在线视频集体谈话会,王庭大院长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李宏芳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曹志红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常征副教授和自然辩证法教研室主任陈天嘉副教授集体谈话,任定副院长主持谈话会。

       王庭大感谢教研室原主任孟建伟、任定成和方晓阳三位教授对教研室工作做出的贡献,介绍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原四位教研室主任主动建议四位青年教师担任教研室主任、促进教研室工作新老交替的意愿。他对新任的四位教研室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政治上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忠诚于21世纪的中国马克思主义,高效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不能有丝毫懈怠。第二,要带头做好教学工作,尤其是公共思政必修课的备课和课堂授课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提高学生在课堂上的抬头率。各教研室主任要负起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第三,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思想品行上正人正己。组织上不允许做的,坚决不能做。要带头遵守国科大校纪校规。

       李宏芳、曹志红、常征和陈天嘉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对他们工作的信任,表示会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带头作用,团结教研室全体教师做好工作,当前要按照预定工作进度贯彻落实好马院2020年学科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具体工作,继续保质保量完成本、硕、博思政课教学工作,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