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定成副院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内部调研

  • 高兴
  • 日期:2019-10-08
  • 516

       按照国科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定成同志在马院作内部调研。马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马院党外教师和退休返聘的党员教师也应邀参会。

       任定成按照“三个一”(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 就马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任定成认为,马院成立两年多以来,教学和科研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还有诸多不足。他提出,马理学科建设重在抓好引领性工作,才能更好发挥我校马院特色和优势,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与会人员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学科发展举措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应当在未来3~5年拓深“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论”的研究,并在教学中得到体现。大家同意筹办2020年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论经典著作及其与当代社会的关系,交流展示相关成果,促进全国性的研究。与会者还就马院今后在学科建设中支持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论的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