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党建》杂志邀请王庭大就机关党建展开笔谈

  • superuser
  • 日期:2018-11-29
  • 531

       中宣部《党建》杂志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笔谈,探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笔谈文章《要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被“人民网”、“党建网”、“东方头条”和“中国科学院网”转载。

       王庭大在文章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任务,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意义深远。他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本原则,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党政机关的作用发挥得如何,对党和国家的全局工作有着重大影响。机关党的建设是做好党和国家机关工作的重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机关党的建设抓得好,党政机关政治生态就好、机关风气就正,机关就有创造力战斗力,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就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当前,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把这个根本性的建设放在首位。

http://www.wenming.cn/djw/djw2016sy/djw2016wkztl/wkztl2016djzzwk/201811/t20181105_4885781.shtml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