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在第二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作报告

  • 高兴
  • 日期:2017-08-31
  • 542

        2015年9月19日至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在杭州共同主办第二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庭大研究员应邀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人格品格风格》的报告。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建设一支符合干部标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党选人用人,就是要看其是否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这个标准的表现,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干净、担当,内含着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内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内含着强烈责任意识、进取精神,是领导干部理应具备的人格、品格、风格。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教研中心主任助理常征博士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他在分组发言中,阐述了从比较政治学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意义。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教研中心不仅负责我校本、硕、博三个层次思政课的教学工作,而且也开展马克思主义的学术研究工作。该中心今后将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同其它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