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邹铭
  • 日期:2021-07-31
  • 757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要求,于2021年7月2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苗建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何林、马院王庭大院长以及孟建伟、方晓阳、魏建武三位教师应邀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征主持。

       常征代表支委向党员报告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支部党员苗建明、常征、高兴、陈天嘉、李宏芳、刘洋、董天美、董艺、侯玉环、邹铭逐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想收获,并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谈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措施。孟建伟、方晓阳、魏建武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情况。

       王庭大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的历史包括党的奋斗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发展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史是为了把我们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并将其落到实处。

       苗建明在讲话时强调,马院要始终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仅要真学还要深入地学、系统地学,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做到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

       何林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好,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前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包括存在的不足,又对今后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他还对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个人的一些认识和体会,使与会同志很受启发、颇为受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