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高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讲党课

  • 高兴
  • 日期:2019-11-25
  • 1812

       2019年11月25日,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高兴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讲党课。马院院长王庭大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

       高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概括为13个方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他从历史的角度,通过国内外政治制度的对比,结合具体事例,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形成过程、历史性成就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制度优势是我国的最大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就是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听完高兴的讲解,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下更大功夫,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