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 高兴
  • 日期:2019-09-01
  • 545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为学习发扬五四精神,2019年8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前往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依托原北京大学红楼建立,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重要场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展及“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丰富的文物和图片资料呈现了五四时期北大红楼的历史面貌,展示了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在红楼时的工作场景,凸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红楼历史氛围。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启发,重温了伟大的五四精神,感受到了中国早期先进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坚定了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决心和勇气。“马院姓马”,作为马院党员教师,我们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继承者、坚定传播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2019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