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同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校交流座谈

  • 张慧博
  • 日期:2023-09-13
  • 772

       2023年9月8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党校常务副校长夏凓带领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到访国科大马院交流座谈,双方围绕主题教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科大马院院长王庭大、副院长常征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二院团委副书记赵博欣、二院党校常务副校长夏凓分别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和二院党校的基本情况。常征副院长代表国科大马院对二院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国科大马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等情况,并指出“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是国科大的精神根基,国科大马院思政课教师始终在教学中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随后,双方青年代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谈了心得体会。

       在总结发言中,夏凓表示,党校姓党、马院姓马是我们共同的红色基因,都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她强调,二院党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共创共享和优势互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学科建设、优化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二院党校的办学水平。

       王庭大院长表示,“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和航天精神是我们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两弹一星”元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高校和党校都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事业,共同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沟通,在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学生实践等方面深化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