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暨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 张慧博
  • 日期:2023-09-12
  • 763

       2023年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召开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王庭大院长出席并讲话,常征副院长主持会议,2023级全体研究生及导师出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征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老师,王庭大院长对学院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憧憬。在政治修养上,要牢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研究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要在学习中注意把握好三个维度:即历史维度、理论维度、现实维度,要与导师紧密联系;在个人品德上,要经常进行自我反思,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在日常生活上,要提高待人处事的能力,与同学友善相处。

       在师生见面会上,为了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了解国科大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方式,辅导员邹铭向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选课、培养方案和校内学习生活等内容,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学业规划,不要虚度光阴。

       最后,王庭大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向师生们回顾了国科大马院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劝勉各位师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同时,他着重强调研究生要有问题意识,多学习、多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打好理论功底,合理制定目标和计划,脚踏实地地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