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 张慧博
  • 日期:2023-09-11
  • 614

       2023年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路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级博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王庭大院长出席并讲话,全体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23级博士新生、学生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征副院长主持。

       王庭大院长和常征副院长首先欢迎2023级博士新生加入国科大马院大家庭。常征副院长指出这是国科大马院所招的第一届博士研究生,并对其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能打牢基础,做好研究,提升自己。

       博士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以及硕士毕业论文等方面进行简要阐述。随后,导师们也依次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新生提出更高要求。叶青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勉励学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珍惜读书与学习的机会。李志红教授指出招收博士生为学院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对低年级的学生有很大的带头作用。黄小茹教授以自身为例,深入剖析求学过程,指出博士研究生阶段是钻研课题和提升自身能力的黄金期,并勉励博士生们要加倍珍惜,鼓励学生多读书,静下心来学习和搞研究。李宏芳教授指出博士研究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好研究,要更有深度与广度,不要有懒惰心理,在学习生活中把科研做得更加扎实。

       王庭大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国科大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视察的第一所高校,学校党委非常重视马院建设,学院入选了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院。并对博士生导师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导师们能多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最后,王庭大院长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我的水平和能力,在研究的过程中不仅要知道是什么、为什么,更要知道怎么做,多问几个为什么,把学习和实践融合起来。他强调研究生在学生中首先要做到勤奋,不要有拖延症,希望在博士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要学有所成,为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