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征等赴武汉大学马院、中南民族大学马院交流座谈

  • 张慧博
  • 日期:2023-05-21
  • 346

       2023年5月15日、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征、团总支书记邹铭以及青年教师侯玉环和孙馨月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座谈。

       常征介绍了国科大马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以及招生招聘等情况,希望同武汉大学马院、中南民族大学马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武汉大学马院副院长唐皇凤介绍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遵循注重基础、凸现整体、立足当代、着眼教育的建设情况,希望同国科大马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党委副书记王延诏介绍了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经验做法。

       中南民族大学马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同国科大马院共同探索马院建设的创新举措;副院长黎海波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重点分享了“领航讲堂”“知行读书会”等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副院长董杰介绍了思政课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特别是“导航杯”实践教学和“六点合一”培养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