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 高兴
  • 日期:2023-05-11
  • 4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2023年5月8日,国科大马院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马院院长王庭大、副教授魏建武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征主持。

       支部书记常征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科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出的工作安排。他强调,马院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教师党员更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支部宣传委员董天美从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系统学习与重点研读相结合;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强化以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坚持战略引领与精准发力相结合;认真深刻检视整改;巩固深化,建章立制等5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

       黄小茹、董天美、邹铭、韩志杰4位党小组组长依次发言。黄小茹认为,应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展读书会和教育激励的参观活动。董天美认为,应采取泛读、精读、深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邹铭结合团组织工作,提出建构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开展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韩志杰建议,学生党员不仅应积极参与支部的各项活动,也可联合校外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会议最后,马院院长王庭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马院支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领会主题教育总要求的科学内涵,要真学、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