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 邹铭
  • 日期:2023-04-03
  • 441

       为贯彻国科大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4月1日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马院院长王庭大、支部书记/副院长常征、支部副书记高兴以及部分党员和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知识竞赛开始

       参赛队伍共有6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学院办公室、党的建设教研室、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一年级学生各自组成一队,每支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每支队伍都取了响亮的队名,分别为“一马当先”“马到中国”“学习强国”“马到成功”“一路狂飙”“一年级队”。竞赛活动由一年级学生党员韩志杰和李卓群共同主持。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同心协力”,6支队伍共同回答48道必答题。各队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理论功底,题目过半时,各队的分数依旧难分伯仲。最后,马到成功队以102分的高分获得本环节的胜利。

“同心协力”环节

       比赛的第二环节是“眼疾手快”,共有42道抢答题,6支队伍进行抢答。每支队伍都希望抢到宝贵的答题机会,主持人刚读完题,台下便举起一面面红旗,抢答过程十分激烈。马到成功队、马到中国队、一马当先队把握住多次答题机会并同其他参赛队拉开了比分。

“眼疾手快”环节

       比赛的第三环节是“最后一搏”,共20道题,答错扣分的规则使比赛更加紧张激烈。各支队伍在回答填空题时奋笔疾书,在回答选择题时认真商讨。最后,党的建设教研室的马到成功队以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的马到中国队、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和学院办公室的学习强国队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一马当先队、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的一路狂飙队、一年级队获得三等奖。王庭大院长、常征副院长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并合影。

王庭大院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王庭大院长为获得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常征副院长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比赛结束后,王庭大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支部精心组织这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知识竞赛活动一方面增加了师生的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提高了师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活跃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王庭大院长还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全院师生提出了要求,特别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