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马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团队召开集体备课会

  • 邹铭
  • 日期:2023-03-25
  • 392

       为进一步提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质量,2023年3月19日晚,国科大马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团队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3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课程负责人李志红主持。


       会议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北京市思政课特级教师祝志男进行示范性说课。祝志男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年版教材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为例,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她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性质出发,讲述了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及其理论依据;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历史经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的理论根据和重大意义。在分享多年来的教学心得体会时,祝志男还向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

       马院院长王庭大、副院长常征、课程负责人李志红以及董天美、董昊、房静雅、肖遥4位青年教师分别谈了听完祝志男说课后的感受。最后,王庭大强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二是以2023年版教材为根本,注意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在设计教案、制作课件时,要充分使用相关案例;四是在课堂讲授和课堂实践时,要将气氛带动起来,增强同学生的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