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立

国科大马院、中关村中学、玉泉小学对接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4周年之际,2023年3月18日下午,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21所高校马院和中国教科院、北京市教科院的专家、来宾与海淀区31所中学、35所小学(含小学部)的代表齐聚一堂,一起见证“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成立。

       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沈千帆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海淀区教工委书记王方介绍了海淀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情况。海淀区教委主任杜荣贞与驻区高校马院和科研院所代表正式签署《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合作备忘录》。与会领导为共同体学校和单位颁发了铜牌。

       国科大马院副院长常征应邀参加成立大会。作为海淀区首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高校马院,国科大马院同中关村中学、玉泉小学对接,将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上做表率、在探索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体制机制上做探索,在打造更多“思政金课”上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