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给新生党支部委员作报告

  • 邹铭
  • 日期:2022-09-28
  • 815

       9月24日王庭大在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议上以《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为题,在雁栖湖校区国会报告厅用一个半小时时间,给线上线下近600名学生干部作报告。此次会议是国科大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王庭大共讲了三个内容,一是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二是关于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个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  一个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不愧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他强调,在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中,党居于领导地位,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具有极端重要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习近平同志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来推动深刻的社会革命 。

       他最后说,同学们你们赶上了伟大的新时代。你们的奋斗历程与祖国“第二个百年”目标高度契合,肩负着“强国一代”的使命,要担当起“强国一代”的担当。要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烁!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