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高兴
  • 日期:2022-09-09
  • 868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2022年8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线上),深入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马院院长王庭大、青年教师魏建武应邀列席,会议由马院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

       常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马院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每名党员要认真研读党代会报告,深刻领悟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切实以大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党支部副书记高兴以讲党课的形式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他从“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奋斗经验启示”、“展望首都发展新征程”、“今后五年重点任务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报告号召”等六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讲解。

       李志红、曹志红、赵俊海、侯玉环、姚菁菁五位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李志红结合会议报告谈了对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认识,以及如何将首都发展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的几点看法。曹志红阐述了对于首都发展与历史进程、与首善传统、与历史阶段、与历史文化间关系的认识,并希望学生党员要了解北京,为北京发展做出贡献。赵俊海对北京市党代会的历史进行了梳理,结合个人经历谈了对于过去五年北京发展的体会。侯玉环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视角出发,结合会议报告总结了首都过去五年来如何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阐述了未来五年首都如何能够在新时代继续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姚菁菁结合北京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概括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三重实践意义,并从思政课教师的视角谈了未来如何能够在课堂中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此外,韩志杰、刘莹、魏建武分别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苗建明副校长指出,组织学习贯彻北京市党代会的报告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支部党员对照五年前的北京市党代会报告进行学习,感受北京市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指示的落实。他要求马院要做好本学期的实践教学,以首善标准推动思政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王庭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学习成效,并重点分享了他对会议报告中提出的“必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认识,以及对于首都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会。他要求马院师生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北京市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要按照市委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未来要学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北京的故事、讲好我国的历史成就。

 

           

                                                                                  (马克思主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