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高兴
  • 日期:2022-08-29
  • 893

        2022年8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学院师生通过参观学习,重温“赶考”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由双清别墅、来青轩、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小白楼、思亲舍、多云亭、丽瞩楼及镇芳楼、镇南房等纪念地组成。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赴北京(时称北平),25日进驻香山。9月21日,毛泽东同志由香山双清别墅移居中南海菊香书屋。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指挥了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确定了新中国国体、政体,制定了新中国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新中国宏伟蓝图。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

        通过参观纪念地、学习红色事迹,大家重温了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历史伟业,全面了解了中共中央这段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故事,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必将激励马院师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奋斗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