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师生见面会

  • 高兴
  • 日期:2022-08-29
  • 2687

       2022年8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师生见面会,王庭大院长出席并讲话,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2022级新生和在读学生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高兴主持见面会。

       王庭大院长首先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国科大马院大家庭,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为今后三年的学业打下良好基础。常征副院长从学院概况、教学工作、科研情况、学科建设、招生与培养、学院荣誉、党支部建设、办院理念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说,校党委非常重视马院建设,学院入选了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院。他指出,国科大马院建院五年来形成了“五个坚持”的办院理念,特别是全院师生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2位新生李芳青、李卓群、闫铭钰、韩志杰、罗浩伦、赵晋如、文若宇、赵丽娟、杨甜娇、郭逸、连振国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谈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并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规划。2020级和2021级的学生代表曹思和、李昕鹏也作了发言,他们介绍了在国科大马院的求学经历,讲述了个人学习经验和体会。导师们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待。李宏芳教授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勤动笔,多实践、勤交流。黄小茹教授建议同学们多同导师沟通,利用好学校和学院丰富的研究资源。李志红教授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时刻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叶青教授勉励同学们要自律、自强,不可在学习上犯“拖延症”。曹志红副教授希望同学们保持善良、端正的品格,拥有并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陈天嘉副教授指出,三年的学习时光很短暂,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刘洋副教授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听老师的教导,要有开放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的一切。魏建武副教授告诉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一种终身的习惯,同时做一个温暖且善良的人。

       王庭大在讲话中强调,新入学的同学要认真听取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他说,国科大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第一所大学,总书记对国科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正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真切感受浓浓的科教融合氛围,充分利用国科大丰富的办学资源,三年之后收获满满!最后,王庭大还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品德和找准学术方向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