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大等《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四个维度》文章被《马克思主义文摘》转载

  • 高兴
  • 日期:2022-07-17
  • 470

       王庭大等在《前线》第七期上发表的《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四个维度》被《马克思主义文摘》第三期转载。这篇文章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既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问题,也是重大理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时代性、统领性、针对性和系统性4个维度,揭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形成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文章指出,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性,创造性地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科学回应时代之问的重大课题;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性,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以加强政治上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聚焦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系统性,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心工作的谋划和落实全过程。

       文章最后强调,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狠抓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层层有部署、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