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师生见面会

  • 邹铭
  • 日期:2021-09-05
  • 684

       2021年9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师生见面会,王庭大院长出席并讲话,研究生指导教师、2021级新生及在读学生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党支部书记常征主持。

       办公室主任高兴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国科大和马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籍管理、证卡使用、住宿医疗等方面,就学生在校期间关注的主要事项作了解答。学生主管邹铭从学分选课、必修环节、论文答辩等方面介绍了国科大硕士生培养的重要内容。2021级新生逐一作自我介绍,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到国科大马院求学,在导师指导下认认真真读书、扎扎实实研究。2020级学生借此机会和学弟学妹交流了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的经验体会。

       见面会上,各位导师也都作了发言。他们认为,2021级新生首先要明确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4个学科方向要求,作出自己的学习研究规划;其次,要珍惜宝贵求学时间,精读原著原文、做好研究工作;再次,要同导师保持正常畅通的交流,和其他同学和睦相处,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最后,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高效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王庭大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国科大马院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和在读生的意见建议,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他对马院师生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马院师生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二是重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马院师生的必修课,既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又要认真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及时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三是严要求,马院师生要在严要求守规矩上作表率,遵守党纪国法、遵守校规校纪,尊崇规矩、严守规矩,当好马院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