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 邹铭
  • 日期:2021-09-05
  • 511

       2021年9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会议由王庭大院长主持。

       王庭大院长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马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上学期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马院建设总体上已经进入了快速稳步发展阶段。

       关于秋季学期的安排,办公室主任高兴代表学院从教学、招生与培养、科研、人事、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组织机构等进行了说明。一、秋季学期主要开设4门本科生公共必修课、2门研究生公共必修课、1门一级学科核心课、4门选修课,并在北京雁栖湖校区、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和杭州高等研究院同时开课,上课时间集中、任务重,要求大家切实安排好、上好课;二、要做好2021级研究生招生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论文开题工作;三、做好“国科大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的成立和相关会议筹备工作;四、继续推进“马工程”重大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究”年度项目方案,以及国科大马克思主义论坛;四、着力做好教师招聘、人才引进等工作;五、集思广益修订好马院“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规划和长远设计;六、做好学院的文化走廊、网站、宣传册等文化建设工作;七、对学院的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以及4个教研室,做了具体的人员安排。

       参会老师就以上安排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各个教研室的具体责任,表示进一步做好工作在马院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党支部书记常征就下半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

       王庭大最后要求,学院各咨询评议机构、各教研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每位教职工都要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做到不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