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 邹铭
  • 日期:2021-07-31
  • 708

       2021年7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苗建明莅临指导,会议由马院院长王庭大主持。

       王庭大从九个方面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招生、人事、行政、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支部工作。他充分肯定了马院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王庭大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需要加强的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教学工作;二是更加重视科研工作;三是下力量推进学科建设;四是多渠道引进人才。他希望马院全体教工齐心协力,力争2021年把国科大马院建成北京市重点建设马院。

       在座谈时,老师们充分肯定马院上半年的工作,认为马院的氛围非常好,学院建设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思政课要发挥团队力量,形成优势互补;二是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为教学科研夯实基础;三是注意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迎接下学期的本科教学评估;四是健全招生与培养工作体制机制。

       苗建明在最后讲话时指出,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王庭大院长的领导下,马院全体教工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他要求,下半年要发扬成绩,继续深入推进马院建设,在认真落实马院建设台账任务上下功夫,特别是要举全院之力办好国科大党史党建研究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