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林应邀为国科大本科生讲授 《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邹铭
  • 日期:2021-07-09
  • 494

       2021年7月5日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国科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主持报告会,报告会设置了三个视频分会场。

       王炳林在讲课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的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王炳林使用丰富的党史史料,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若干关键节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成功经验。他还勉力学生要把党史学好、要把党的成功经验继承好发扬好。

       王炳林的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庭大对王炳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王炳林的报告思想性强、寓意深刻、语言鲜活、引人入胜,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