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襄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邹铭
  • 日期:2021-06-02
  • 48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5月28日至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社科院马研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在襄阳共同主办“第八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期间,马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和研究生前往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48年7月2日至16日解放襄樊战役的经过。1948年夏,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原军区司令员刘伯承、政治委员邓小平,根据全国解放战争形势,决定由桐柏军区司令员王宏坤统一指挥中原野战军第6纵队、桐柏军区28旅、陕南军区12旅等主力部队发起襄樊战役。这次战役的胜利,被称为“五路大捷”之一。周恩来亲自起草贺电,经毛泽东修改后,以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名义祝贺襄樊战役的胜利。

       参观后,马院师生纷纷表示,学习了王宏坤、王近山、刘金轩、苟在合、李发科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都深受感动和教育。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通过开展实地参观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让马院师生能够更好地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夕峥嵘岁月,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我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勇于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